English

北京国际京剧票友演唱会将开锣

中外同堂齐唱皮簧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3日电(记者苏丽萍)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,北京市新闻办、北京京剧院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北京国际京剧票友演唱会,经过精心筹备,将于7月7日在长安大戏院开锣。届时,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票友中外同堂,齐唱皮簧,一展绝活。

本次国际京剧票友演唱会,报名者达228人,经过评审,最终79名票友入选。其中来自美国、日本、韩国、英国等7个国家的外籍人士22人(在京11人,境外11人),港澳台地区8人,内地49人。入选者中年龄最大的79岁,最小的6岁半。他们中有荣获“全国十佳名票”的天津名票孙元木,京津“十佳名票”杨永树、蓝仁东、张新,北京国际京剧票友大奖赛“金龙奖”获得者裘云、王椿立、温娜、杨道明,以及诸多地区十佳名票。香港企业家、北京国际票房会长钱江,美国纽约同庆文化艺术中心总裁何玉海,日本昆曲之友社骨干前山尚香等也前来助兴,大大提高了演唱会的档次。

本次演唱会不分胜负,意在弘扬,不排名次,重在参与。票友们各有拿手好戏,他们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5场,或清唱、彩唱,或演出折子戏。生旦净丑行当齐全,流派纷呈,多年鲜见舞台的《青风亭》、《问樵闹府》、《刺虎》、《虹霓关》、《玉门关》等此次由票友们再现于舞台上,充分显示出京剧票友活动的群体性、研习性和国际性,可谓一次高水平的群英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